Life-of-Pi-3D-poster.jpg  

看完這部片後 意外的 是讓我從新審視了自己宗教觀

不過就是...現在到了韓國中,韓,英三個語言都混在腦子裡

我找不到正確的字句來表達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

直到 看到這篇文章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hsuyap-blog/article?mid=-2&next=2103&l=a&fid=9

哀.... 我什麼時候才能把自己會的的三種語言 這樣清晰明白 有條有理又不失文采的表達出自己想說的呢??  我還有好長得一段路要走哪....(這是題外話..

 

當我看到Pi在離開那個暴風雨後飄到的浮島時的自白

「當你接受磨難絕望時,神一直在看著你,給你一個休息的機會,給你一點提示,讓你繼續走下去。」

我挺有感觸的... 就像引文中所說「神或許不曾顯靈,也不伸手搭救,但是它從未拋棄,以著它的方式來觀照、指引。」

我想我說我是個無神論者 因為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是7天內造出來的,也不相信有輪迴轉世這種事

但是... 我知道 從小時候到現在每當我最無助 最難過 最絕望的時候 總是會有個轉機出現 幫我度過這些時候

有時候我真的差點相信那是上帝  但是... 那份信仰始終不夠強烈

我不能確切的說出那股力量從何而來 但我相信祂的存在

我也真心希望 我能在有生之年找出那股力量到底是什麼呢!

 

然後就是Richard Parker頭也不回的離開Pi的那一幕

演到這裡,成年Pi說:「我猜,人生到頭來就是不斷地放下,但遺憾的是,我們卻來不及好好道別。」

我想...就算Pi的父親 用了一個殘忍的方式來告訴Pi 他自己和老虎的不同

Pi仍然在Richard Parker頭也不回的離開時被傷透了心

因為就算知道老虎只是隻老虎 Pi仍在和Richard Parker一起掙扎求生的過程中 建立了一種獨特的情感

情感從來不是單方面的事情 若是沒有相對的回應 另一方就會感到失落和難過

所以一直以來沉穩淡定的成年Pi才會在講到這一處也流下了眼淚吧...

我想我和Pi一樣 都是相信就算是動物也是有靈魂有感情的

所以每每看到那些動物被虐的報導才會氣憤難平 所以我才會對卜啾有那麼深那麼深的情感吧?

 

然而...我和Pi有那麼一點的不同

就是我相信動物也是有靈魂和感情的 但我知道動物也就是動物

越是低等的動物 感情的表達越不如人類細膩

我不是站在一個人類是高等動物的優越角度說這句話 我是在陳述事實

就像...人類表達自己的感情的時候 會藉由文字 言語(或是...禮物?)

貓咪也會 以他們自己的方法. 他們叼來死蜘蛛和死老鼠的時候 別被他們嚇到 他們可是在表達自己對主人的情感呢!

但是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不同

 

有時候我也會想  我那麼愛卜啾 她知道嗎?? 

就算我們都很愛她 給她吃 幫她洗澡 帶她散步 她仍會在我們碰到她食物的時候低吼兇我們...

(當然我們沒把她訓練好也是原因之一啦= = )

我說不出來如何知道 但我想...卜啾對我們也是有情感的吧?

不管怎麼說 Richard Parker雖然沒有回頭 但走進森林前 他有停下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chelinkr2013 的頭像
    rachelinkr2013

    Me, Myself and I

    rachelink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